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举办大学英语听说教学观摩课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作者:徐淑丽】 【点击:[]】

123上午,我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106教室组织开展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20余名教师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课由我院徐淑丽老师主讲,本节课的学习内容是《全新版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一册第4单元Music, Music Everywhere(音乐无处不在)。课程内容丰富,衔接紧凑,包括英语演讲、听力、小组讨论等多个环节。徐淑丽老师在教学中抓住语言输入、输出两个关键点,突出学生参与、师生互动,兼顾拓宽学生文化视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充分体现了学院所倡导的 “全人教育”“思政育人”的大学英语教学理念。


在课程开始的英语演讲环节,徐淑丽老师首先请学生根据课前布置的演讲话题“your music-listening style”进行小组英语演讲,然后随机选取学生就同一话题做班级个人演讲,继而师生共同予以评价,由此实现课堂导入,同时检查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该演讲任务的完成基于课前布置的多项学习任务——观看学习本单元的TED演讲及相关演讲技能、撰写演讲稿、进行课前演讲排练,这一系列课前与课堂的教学设计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在课堂第二环节,安排学生对听力短文进行速记并依据速记大纲复述原文大意,借用短文中的词汇描述自己感触最深的歌曲。最后,组织学生根据短文讨论吸收西方音乐元素对中国经典音乐发展的利弊。整堂课学生高度参与、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在教学过程中,我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听和说这两项学生英语学习的短板弱项,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细化教学流程,为学生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力求帮助学生补短板、强弱项、提优势,形成了一批示范性强的教研成果。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也是我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的教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院将持续安排教学经验、研修成果分享等活动,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观校史展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