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12月,前身为公共外语教学部。目前,学院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公共英语 教育教学和研究任务。学院下设基础英语教研室、提高英语I教 研室、提高英语II教研室、提高英语III教研室、提高英语IV教 研室、提高英语V教研室、提高英语VI教研室、拓展英语教研室、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等9个教研室和综合办公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88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23人,讲师65人;另外,常年聘有3名以上外籍教师担任教学工作。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形成了以大学英语通识必修课和通识选修课相结合的通识教育特色。大学英语师资队伍结构相对合理、教学基础条件良好,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广泛社会影响。

 学院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式发展,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全校实施分层次英语教学,为特色创新班量身定制教学方案,结合全校学分制改革,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新方略。 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获得丰硕成果,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演讲、 写作、阅读、辩论等赛项中多次荣获省级特等奖和国家级一、二、 三等奖。

 学院重视课程建设,在打造在线课程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论语>教育观》获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拓展英语词汇》MOOC课程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另在知名平台上线两门在线课程。

 同时,学院关注教师发展和教研科研工作。近年来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高校人文社科和山东省文化厅项目数十项;获得青岛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多位教师先后获得 “青岛大学教学名师”“青岛大学教学十佳”“青岛大学优秀教师”“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青岛大学青年教 师教学大赛一等奖”“青大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大学教育先锋” “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3年11月更新)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