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举办拓展英语教学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高绪峰】 【点击:[]】

8月31日上午,我院在睿思楼202会议室举行拓展类英语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40余位承担该类课程的教师参会。院长国林祥主持研讨。

党委书记刘海荣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打造“一流课程”,实现“课堂革命”,进一步开展课堂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高级英语(考研方向)课程团队的5位骨干教师分享了备课经验。团队负责人高绪峰老师介绍了高级英语课程的总体架构、首次课的教案设计及翻译专项的备课经验。梁向真、印玲、尹青、蒋轶群四位老师分享了写作、听力、仔细阅读、选词填空和长篇阅读专项的备课经验。

随后,参会老师集思广益,针对如何激励学生树立备考信心,增强课堂互动,注重学习过程考核,使用WE Learn, e-write 平台进行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国林祥做了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凝聚共识,扎实推进课程标准化,实现团队战斗力最大化。研讨会的召开,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铺路搭桥,也为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会是学院暑期系列教研活动内容之一。为助力19级学生备战今年12月中旬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完善前两个学期构建的英语知识体系,巩固春季学期线上英语教学成果,学院提前布局,暑期前组织分析学生的英语学习需求,集中抽调40余位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教学团队,组建5个专项备课小组,承担高级英语的教学工作。暑期期间,多次集中研讨教学内容、进度、教材、教学方法、教案编写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研讨会交流成果。


上一条: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