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岛大学“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作者:】 【点击:[]】

     6月19日上午,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青岛大学教务处、青岛大学人文社科处共同举办青岛大学“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正式启动。

    本活动旨在促进新的教学理念、信息技术有机融入大学英语教学新实践促进优质共享、融合创新。用技术去创新教学,主动适应信息化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流课程和高效课堂,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对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教学形式、培养优秀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活动首日安排有三堂“BOPPPS教学设计· 开放课堂”公开示范课和“教研室活动展评”,来自清华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三十余所院校的五十多位老师深入课堂,观摩展评,参与交流。

公开示范课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张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恬、“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孟春主讲。教学过程体现先进的BOPPPS教学设计理念,注重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课堂组织巧妙,讲解生动幽默,课堂气氛活跃,现场反响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教研室活动展评是此次开放周的特色。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秉承“推进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卓越发展,建设大学英语教师教研实践共同体,打造创新型教师队伍”的理念,九个教研室分别挖掘各自特色,从“混合式教学”、“多元化课程建设”、“提高继续教育率课程建设”、“教师在职发展”、“国际化教学团队建设”、“卓越课程建设”等方面入手,准备材料,布置展板。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展板吸引了到场的观摩者,获得了交口称赞。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22日结束,活动日每天安排两到三场示范公开课,21日下午安排有三场讲座22日晚将在青大剧院举办“优质共享· 融合创新”周五之夜闭幕会。

上一条:高水平学术讲座掀起“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高潮
下一条:李秀清院长参加高校外语慕课建设研修班并做主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