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五)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作者:于明杰】 【点击:[]】

秦丹雪老师、梁向真老师、张晶老师示范课

1110日,是我院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示范课堂”的第五天,在开放周的最后一天,我院三位优秀教师进行了示范课的展示。

在金家岭校区西一教301教室,秦丹雪老师主讲的课程是针对17级学生的大学英语,公开课上展示的教学内容为第二单元的两篇阅读文章,共有来自近20所院校的30余名老师前去听课,听课老师在课后纷纷表示秦丹雪老师的教学设计精巧、引入生动,文化背景介绍充分,授课循序渐进。

 

                     

 

    梁向真老师和张晶老师分别在浮山校区的博文楼404和博学楼208进行了示范课的展示,两位老师主讲的课程都是针对16级学生的新编大学英语第三册第六单元Man and Animals,虽然教学内容一致,但两位老师各有风格,梁老师侧重讲述人和动物的关系,通过讲解人和动物共同的好斗性介绍了对比和对照的写作模式。张老师则是通过课前背景知识的巧妙引入进而导入到课文第一篇阅读的分析。来自全国十几所院校的20多位老师在交流中对梁向真老师精心的课程设计,写作模式的操练以及张晶老师纯正的发音,设计独特的引入赞不绝口。

 

                     

在三位老师的授课结束后,兄弟院校的听课老师纷纷上前与授课老师就教学设计,课程安排等细节仔细交流,今天三位老师精彩的示范课为我院开放周活动的课堂展示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开放周闭幕晚会

1110日晚630分我院在青大剧院举办了以“中国情怀 国际视野”为主题的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闭幕晚会,我校汪黎明副校长、教务处孔伟金处长莅临指导,我院领导、中外全体教师悉数到场,七百多位学生也作为观众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我院李秀清院长先代表学院致开场词并对开放周做了总结,李院长优美干练的发言拉开了闭幕式的序曲,开场舞蹈是有我校本校学生表演的飘逸流畅的中国舞,学生优美的舞姿博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我院外教Larsen夫妇献上了精彩的小提琴二重奏,随后进行了2017年青岛大学“大学英语演讲大赛”颁奖仪式,特等奖获得者广告学专业大二学生杨镕瑜及我院教工子弟年仅十岁的张添意同学献上了优美的英文演讲,他们标准的发音使观众深深折服。

 

我院外籍教师献上的英文诗歌朗诵以及我院董晓燕老师的英文京剧使观众感受到了中西文化的交融。我院女教工的英文舞台剧联唱歌声优美,更是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师生。

                         

 

闭幕式还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文档展评颁奖,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我院教师对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和教学反思等教学文档的重视,同时本次展评也为本院教师和兄弟院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最后在优美的“友谊地久天长”的歌曲中,我院主办的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这次开放周活动得到了来自国内三十多所院校的老师的认可,各位兄弟院校的老师对我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希望我院今后还能举办这种高水平的教研交流活动。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