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作者:王海岩】 【点击:[]】

 

 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于119日进行到了第四天 。各项活动按照日程安排在有序的进行。

        119日上午8时蒋功艳、王海岩两位老师在金家岭校区为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教师呈现了精彩的公开示范课程。这两位老师丰富的教学内容、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活跃的课堂氛围以及学生们较高的英语表达能力深得各位观摩交流老师的好评。

          

 

11月9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外国文学》编辑部副主编姜红,我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李秀清,在浮山校区东12教306教室做了两场学术讲座,第四天的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迎来了新的高潮。公外学院的一百多位老师及来自省内外四十余所高校的六十多位老师聆听了讲座。

姜红老师首先做了题为《期刊论文选题与写作》的学术讲座,她充分关注高校外语教师的职业发展需求,指出外语教师科研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要具备的科研素养,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学术论文选题、撰写文献综述和完善研究方法,并进一步说明了核心期刊特点、写作规范和投稿注意事项等,尤其是结合《外国文学》杂志的办刊特点,为肩负一定科研任务的教学一线老师提出了具体建议。

第二场专题讲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探索与实践》由第七批精品视频公开课《<论语>教育观》和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品牌MOOC《拓展英语词汇》课程的负责人李秀清主讲。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慕课的建设背景和理论基础,就其课程设计和建设、运行与应用以及教师发展等问题给出了解释和建议,还结合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要求,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在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以及慕课翻转课堂建设的实践经验。讲座结束后,《拓展英语词汇》慕课团队又举行了线下师生见面会,针对慕课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为学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与解答。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五)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