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

    11月6日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英语教学的研究,探索优质课程和高效课堂的建设之路,增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的共享和交流。

 

 

    上午八点在金家岭校区西院二号教学楼410教室,我校第二届“教学十佳”、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霞老师主讲了活动的首场公开示范课,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五十多位教师及来自省内外二十余所高校的教师到场听课。丁霞老师教学过程组织巧妙,融入了“听说读写译”的各项内容,讲解生动幽默,灵活运用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方式,课堂气氛活跃,现场反响热烈,获得了听课同仁们的交口称赞。

 

    根据活动第一天的日程安排,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座谈会上午在浮山校区睿思楼204会议室举行,会上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李秀清、副院长国林祥与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十几所省内外高校的教师,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课程体系重构、高效课堂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在同一会议室,对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的教学文档进行了展评。此次展评展出了 51位老师 “教学大纲”、“教学反思”、“教案”、“课件”四个门类的优秀作品。来自省内外高校的近百位老师,陆续观摩了展评文档,并与公外学院老师就各校大学英语教学情况、文档的规范性、文档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晚六点半,题为《新生大学英语导学》的学习讲座在浮山校区博学楼301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张学刚、姚雅晴两位老师主讲,主要针对在大学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常规问题为2017级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张学刚老师综述了大学英语学习的规律与特点,就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学习方式进行了指导,提供了相关学习资源。姚雅晴老师针对英语学习中的词汇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乐于学习,享受词汇带来的乐趣。

       

    省内外高校的十余位老师与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主讲老师幽默的语言、渊博的知识,深深折服了学生。教室里座无虚席,现场掌声笑声连连,反响热烈。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二)
下一条: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省复赛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