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年12月13日】 【作者:】 【点击:[]】

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辩论赛决赛

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行

王海峻 王珍瑛

初冬的校园,已是寒意袭人,但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却是一片热烈、欢快气氛。2016年12月8日晚,由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和青岛大学团委主办,青岛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辩论赛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武绍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俊出席活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王海峻、王珍瑛、Suzette Wilson、Gary Wilson等十三位中外教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了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英国议会制辩论”的赛制, 现场给辩题辩论。8名决赛选手经过1轮初赛、4轮复赛选拔,从14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组成4支队伍,展开激烈辩论。虽然准备时间很短,但是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知识面和思辨能力;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最终,马志、黄林获得一等奖,王莉莎、姜禹怡获得二等奖,刘洪亮、张漫,李菁、王丹丹获得三等奖;黄林获得最佳辩手;另有进入复赛的2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至此,此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优秀选手将代表青岛大学参加2017年春季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复赛。

青岛大学研究生英语辩论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旨在全面培养我校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适应21世纪高素质人才培养要求。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提升英语学习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英语学习热情,为全面培养我校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国际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