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荣获全校2019“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和教工组个人二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作者:张 媛】 【点击:[]】

  在近期举行的“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活动中,我院荣获师德征文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同时我院张媛老师喜获全校教工组作文类二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是我校为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师德活动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征文比赛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文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字生动描绘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党和国家在事业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精神;并续写办学110周年的创新与发展,凝练学校理念、精神、宗旨,从而激发师生爱校的意识。此征文比赛以 “中华经典”、“我心目中的巍巍中华”、“我的青大故事”、“青大的精彩历程” 等为主题,包括作文类和诗词类两种形式。

        我院积极响应并鼓励广大教师踊跃投稿参赛。经过学校层层选拔,最终我院张媛老师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一篇《情系青大30载》荣获全校教工组作文类二等奖。文章深情回忆了自己在青大从教30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与青大休戚与共的绵绵情怀,抒发了对青大百十年的辉煌成就和蓬勃发展的自豪之情。情深意切,跃然纸上。同时我院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一向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拥有过硬专业素质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的教师队伍。此次获奖是对我院师德建设成绩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再接再厉,爱校荣院,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情系青大30载》(作者:张媛)


新霜染枫叶,皎月借芦花。金秋九月,恰似一盒朱墨纷呈的颜料,把大自然滃染得万山红遍,溢彩流光。美丽的秋天,有绚烂的色彩,有收获的喜悦,还有今天,我和青大30年的相依相伴。

皎皎明月,清清甘泉,莲叶轻摇,菡萏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节。而我,在工作了30年后的今天,走在青大如诗如画的校园,看着一张张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笑脸,脑海里闪现的,是对过往的感激和留恋!

1989年七月,我大学毕业,带着稚嫩青葱的面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青岛大学任教。青春朝气的青岛大学,如同抽枝吐绿的嫩芽,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 焕发着勃勃生机。从这一天起,我与青大相伴相随,结下了一生一世的情缘。坎坎坷坷的是脚下的路,永不停歇的是坚定的心;道阻且长,溯游而上。30年风雨兼程,30年劈波斩浪。漫漫30年,青岛大学,始终是我不离不弃的母亲,她陪我走过高山流水,伴我迈过荆棘沟坎。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磨砺以须,倍道而进,褪掉了懵懂青涩的稚嫩,收获了厚积薄发的力量。我亲爱的青岛大学,也在漫漫征途上,坚守着“明德博学”的本心,绽放着“守正出奇”的精彩,从一棵如米的苔花蓬勃盛开成傲娇的牡丹,收获了无数令人瞩目的成就,培养了众多出类拔萃的栋梁。光阴之瘦,难抵指缝太宽,如今,我已青春逝去,韶华不再,悠悠30年,弹指一挥间。此时此刻,看着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们擦肩而过,人人满面春风,个个笑靥如花,我拾光于30年浩瀚无垠的回忆之海,重温着悠长却仿佛是昨天的故事。我为他们欣喜,我为青大骄傲!美丽的青大,我的青春在这里度过,我的人生在这里升华,我与你30年的相遇相守,如此情深意重、血脉相连!

青大是动人的诗,我为你多情吟咏;青大是馥郁的酒,我因你惬意酣畅。让我们举杯,感恩锦瑟的年华,放飞美好的梦想。愿明天,青岛大学羽化成蝶,展翅高翔,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纵然天涯,心在咫尺间!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值此国庆校庆之际,谨以下文寄语并祝福青大:There are so many cities in the world,there are so many universities in the city,but with YOU I have been for my whole life. My dear Qingdao University, wish YOU all the best!(弱水三千,我只取青大一瓢饮。祝愿青大百尺竿头蒸蒸日上!)






上一条:“青大英语沙龙”2019年第17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四期教学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