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背景颜色:        
关于申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的通知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年12月12日】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才、资源集中的优势,提高科研创新和建言献策水平,提升源头创新供给能力,省教育厅决定“十三五”期间继续评审建设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含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新型智库)。现将申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十三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

二、申报条件

(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1.学科特色突出。研究基地依托省内一流学科、学校优势学科或特色鲜明的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在相应的学科领域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

2.队伍结构合理。研究基地负责人须为本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有较强的科研组织能力。研究基地须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大的学术队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不低于50%,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不低于50%。

3.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整体水平居省内领先地位,在国内相关研究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和声誉。近五年内,组织过全国、全省性学术活动2次以上;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CSSCI收录论文数量不低于5篇;承担过国家级项目或省级项目5项以上,或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奖励不少于2项。

4.科研条件良好。拥有不低于3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资料室、实验室,有科研活动必备的办公设备、图书资料、数据库等。申报单位每年须保障不低于10万元的业务经费。

5.管理措施到位。有科学的发展规划、项目总体规划及规范、系统的管理规章制度。

6.对终期评估验收优秀等次的“十二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本次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中给予优先考虑。

(二)新型智库

1.智库研究方向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研究实力雄厚。在国家或区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国际关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方面具有扎实深入的研究基础。

2.智库以驻鲁本科高校为实施主体。须依托已设或新建实体研究机构,鼓励依托和整合各级各类研究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鼓励高校之间和高校内部加强联合,高校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党校、科研院所和社会智库等加强协同。

3.智库负责人具有正高级职称,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政治立场坚定,学术造诣高,视野开阔,具备前瞻性思维和改革创新精神。智库须具备良好的学术团队和成果积累,主持承担一定数量的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一批重要科研成果,有成果被地市级党委政府等部门采纳或被地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6年12月20日前,将《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申报书》(一式3份)、《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申报汇总表》(见附件)统一报送至人文社科处(行政楼416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qdrwskc@126.com。

联系人:杜睿

联系电话:85957292

人文社科处

2016年12月9日

上一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公告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