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背景颜色:        
关于举办第十二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汇报交流会的通知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年11月27日】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第十二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汇报交流会的通知

为使广大教师了解最新的国内外访学动态和高等教育新进展,打造跨学科教师间研究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的核心竞争力。青岛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于本学期继续举办国内外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活动。欢迎各学院、各学科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承办部门:公共外语教学部

时间: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博文楼411多媒体室

主持人:李秀清主任

汇报人:公共外语教学部副教授 国林祥

汇报人简介

国林祥,男,1969年生,语言学硕士,副教授,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主讲《研究生英语写作》、《医学英语翻译与写作》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主要学术成果有:主编《实用医学英语写作》、《简明英汉医学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一本通》、《护理医学英语》,副主编 《21世纪大学医学英语》丛书、《当代大学英语阅读教程》、《当代研究生英语阅读教程》、《21世纪大学艺术英语教程》,另参编十余种教材。发表过《青岛大学医学院专门用途英语教学探究》等论文,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多项。曾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青岛大学教学成果奖”等奖励。

国外访问学习时间:2014年3月至2014年8月

访学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

访学研究主要内容:公共英语的教与学

汇报内容简介

一、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简介

建于1905年,是密苏里州规模最大的州立大学。

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ELI简介

面向国际学生,培训国际学生参加大学和研究生课程学习所必须具备的各项语言技能。

三、ELI的课程结构

ELI开设的全部核心课程共分10级,每一级别都分别开设听力、拼写、口语、阅读、写作及语法等课程。

除核心课程外,ELI还要求学生联系MSU的教授旁听课程,参加各类讲座,定期组织学生与美国学生交流。

四、参与的其他活动

教学研讨、学习中心、各类讲座等。

五、在ELI期间的研究情况

本次活动由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报名联系人:盛莹,联系电话:85953373,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1月26日下午5点前。

人力资源处

2014年11月25 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场青岛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国际访学汇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