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线上教学公开课初见成效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年04月19日】 【作者:佴云国】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3月以来,我院广泛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实现了激励竞争、固化经验、促进交流的目标。

激励竞争,强化管理。学院把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作为抓管理、提质量、促教学的抓手,通过学院领导听课、教研室推荐等方式确定公开课主讲教师,激励老师在特殊时期展现自我,分享教学经验,引领提升全院教师的线上教学质量。

固化经验,提升能力。实行讲、听、评制度,讲评结合,迅速发掘优秀人才,培育优质课程,涌现出沈新红、丁霞、宋佳凡、王海岩、钟梅、孙亚楠、江美娜、马旭红等多位优秀教师,通过各具特色的网络平台展示精彩的线上教学。授课老师们熟练运用平台工具,课程设计清晰合理,教学过程自然流畅,师生互动积极有效,每堂课都有讲有练、有趣有料,真正实现了线上教学的情感在线、指导在线、认知在线,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观摩交流,共同提升。学院已连续组织8场线上教学公开课。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每人至少观摩一次公开课。观摩后,老师们在学院工作群中总结听课收获,就线上教学工具、授课内容、教学设计上的亮点及对自己的启发进行点评和交流。学院汇总老师们的听课反馈,在全院会议上进行总结,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期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

线上教学保质量,课堂观摩促提高。此次线上教学公开课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交流平台,对全院教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了教师的线上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有力保障了特殊时期的教学效果,更为进一步优化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深化“互联网+”教学改革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王海峻副院长为全国高校英语教师作在线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