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上海交通大学俞理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作者:】 【点击:[]】

4月19日,应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俞理明做客我校人文社科学术讲堂,在睿思楼202会议室做了题为《构建以中国话语为核心的中国英语兼谈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李秀清主持。

俞理明从全球背景下的英语通用语讲起,介绍了中国英语的发展阶段,又从词汇、句子、语篇和语用层面讲解了中国话语为中心的中国英语话语体系的构建。同时,针对外语教育教学从交际能力培养向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转化,倡导师生自觉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俞理明是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研究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全国双语教育实验学校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内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