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一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年01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811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李秀清教授负责的“拓展英语词汇”MOOC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宣布了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课程团队代表颁发证书,并发表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示范引领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高教育公平,实现高等教育质量的“变轨超车”。

    与会代表随后进行专题研讨,为建设“中国特色 世界水平”的中国慕课,专家们献计献策,共同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2015年上线的“拓展英语词汇”是我校首门MOOC课程,旨在帮助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掌握英语词汇学习的有效方法,扩大词汇量,为学习者在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奠定扎实的基础。该课程对准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词汇难点,聚焦于英语词根词缀法,每一节微视频均由中外教师联合主讲,为词汇的学习设置理想的语境,辅助以语义网络法、关键词法和图像联想法,以强化记忆。课程内含国学经典、希腊神话、流行元素、电影传媒等主题系列,寓词汇学习于文化理解之中,有效帮助学习者扩大英语词汇量,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荣获青岛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