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点击:[]】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于2017828日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研讨部署新学期研究生综合英语教学大纲、课程设计等工作。承担此项教学任务的中外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课程培养目标。新学期将把培养学生使用英语阅读专业文献并获取专业信息以及使用英语撰写文献综述、摘要和小论文的相关技巧、能力为着眼点,突出培养以下4个方面的技能:1. 搜索、汲取、评价和组织信息的阅读技能,2. 引用原文、转写原文段落和句子等语言技能,3. 陈述学术观点和演示学术研究成果的口语技能,4. 撰写学术说明文、文献综述和小论文等写作技能。

本学期课程使用的教材为《综合学术英语教程》(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计划按照教材体例,依次完成6个单元,每个单元的授课时间为2-3周,最后2周学生提交1500字英语学术论文一篇,并在课堂口头陈述论文内容。

中外教师共同完成了第一单元的备课任务。备课内容主要包括前三个教学周每课时的上课内容以及课后作业的布置、课上作业检查、阅读与写作的衔接等问题,并交流了课堂讨论、作业检查的组织方法等教学手段问题。

会议还研究制订了学生课程成绩评估方法。在以往研究生英语评估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课程目标、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平时成绩由出勤、课堂表现和作业三部分构成,占总成绩的40%;期末成绩包括学期末的笔试成绩、论文写作和口头陈述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下一步,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要求,根据本次会议成果在创新教学模式、打造优质课程、助力我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发展方面继续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使新学期教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批2017年第一批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下一条:拓展教研室工作会议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