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教师团队荣获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作者:秦丹雪】 【点击:[]】

近日,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在苏州落下帷幕,我院蒋功艳、秦丹雪、张恬三位老师代表我校参赛,荣获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是国内外语教育界的年度权威赛事。本年度大赛于4月中旬启动,全国近300个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复赛特等奖,晋级全国半决赛,并在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年的竞赛主题为“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比赛设置三个环节:现场说课、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在说课环节,我院参赛老师以英语演讲课程为载体,分析课程学情,阐释“成长性思维”和“产品思维”理念的特色教学设计,得到专家及现场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在课堂展示环节,以BOPPPS教学法为指导,讲解英语说服性演讲的技巧。课堂设计精细,师生互动热烈,被专家高度评价为“一场高效的、有挑战性且富有创新性的课堂展示”(现场比赛视频链接:http://star.unipus.cn/2019/video/)。

我院历来重视课堂教学,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各类教学比赛,以此交流教学理念和方法,推动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大学英语“金课”建设,培育金牌教学团队,进而实现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我院获奖教师团队代表秦丹雪(左三)、蒋功艳(左四)与颁奖嘉宾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期初外教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美国文学与文化》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