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分享、合作、共进:教学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03月27日】 【作者:李晓敏】 【点击:[]】

        2019年3月21日,恰值春分,校园之中,春意正浓。下午2时,睿思楼202会议室座无虚席,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学经验分享会拉开帷幕。

        国林祥院长肯定了学院开学以来在“开放课堂”、“青大英语沙龙”、“精准教学服务”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强调瞄准课堂教学主业,革新观念,从“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努力打造“金课”,不仅教师“教得好”,还让学生“学得好”;坚持量质并重抓课堂教学,让课程立起来,学生动起来。

        随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学骨干李晓敏、胡淼、高珊三位老师先后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理念与经验。

        李晓敏老师分享了《CSE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启示》,重点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的研制、内容与应用,尤其对大学英语教学在课程设置、课堂设计、教学内容及教学理念方面的启示。

        胡淼老师做了题为《对理工科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的思考和实践》的报告,对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进行学情分析,从提高英语学习兴趣、任务驱动法和语言整体性学习等方面分享了教学心得。

        高珊老师在《将英语阅读变成一种学习习惯》的分享报告中,针对学生升学、就业需要,探索英语原版外刊阅读教学。总结了开设《进阶英语阅读》选修课和开展“Let’s Read”学生课外阅读小组和阅读分享活动的成功经验。

        三位老师现身说法,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展示了多年探索、积累的教学理念与实践经验,与会老师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这种教学分享活动,贴近课堂,接地气,好用,管用!

        “教学经验分享会”是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加强教师教育培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学院计划,教学经验分享会将在四、五月份陆续推出第二期、第三期。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期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我的“金课”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