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团队获得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作者:秦丹雪
  • 发布时间:2023-12-06
  • 点击量:

12月1日至12月3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外语学院王筱彤、于昊和师范学院刘萌组成的青岛大学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我院王海峻、秦丹雪和外语学院吕凯良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跨文化交流能力和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于今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52支中国学生队伍和20支国际学生队伍从全国23个省市的74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

我校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经过跨文化案例展析、即兴问答和跨文化名言名句解读三个环节的比拼,我校参赛团队展示了在跨文化理论知识与实践、国际视野、思辨能力、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演讲与沟通技巧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认可。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