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肖江南副校长参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年06月27日】 【作者:胡静颖】 【点击:[]】

6月24日下午,我院在睿思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参加了学习会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林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交流。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肖江南对学院所承担的全校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学工作在今年全校考研率大幅提高中起到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肖江南介绍了山东省高校高质量发展“三五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十五个方面,具体就优化专业布局,加快绩效管理改革,科教融合,教师交流机制等几方面内容做了深入讲解,使大家全面了解全省及我校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应予以重视的方面。

肖江南就学院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如何全面认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考虑且必须在全院教职工中进行讨论的问题。第二,学院高质量发张的目标、内涵、意义,以及学院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全院教职工必须统一思想。第三,师资队伍建设即教师的发展是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第四,发挥主动性创新课程建设,增加或建设更多优质课程,在学生考研和出国申请中进一步提高英语成绩。

会上国林祥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学校院长恳谈会的会议精神。国林祥表示,学院的定位两个核心关键词,一是服务,二是发展。服务即公共英语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学院的工作目标,就能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于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战略,服务于兄弟学院的学科建设。要高质量做好服务就要有好的本领,学院的发展和教师的发展相辅相成。

      副院长王海峻、印玲分别带领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警示教育文件。领导班子成员以会议精神为出发点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存在的难点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谈了体会。


上一条:我院2名同志荣获“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获批1项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