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岛大学2019年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10月15日】 【作者:孙亚楠】 【点击:[]】

10月10日晚7点,青岛大学2019年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自2019年5月开启,我校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10名选手闯入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刘克涛、校团委书记马林刚、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印玲莅临现场指导。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王海峻、任爱莲、张学刚、秦丹雪、Ivan Franck、Ericka Wall、外语学院孙旻,David Swan担任提问评委。

国林祥首先致辞,指出学好英语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英语竞赛活动,努力提高英语技能,勤于练习,必有所成。


本次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10位选手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题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随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10位选手从不同角度描绘了2049年将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选手们情感真挚,表达流畅,语音标准,观点新颖,立意高远,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良好的思辨能力和深切的爱国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商学院的黄心忆同学以优异表现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黄心忆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10月26-27日在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的山东省赛区决赛。

最后,举行了隆重的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阅读三大竞赛的颁奖典礼和青岛大学英语演讲训练营、“爱写作”英语写作社团和“众悦读”英语阅读社团成立仪式。


在今年举行的三大英语赛事中,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阅读比赛各有30、32、34名选手获得学校奖项;还有更多同学获得外研社颁发的获奖证书,其中英语演讲127名,英语写作35名,英语阅读90名,获奖人数创历年新高。这主要得益于赛事的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和我院教师竞赛团队的指导。英语演讲竞赛团队老师从6月份初赛结束后便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专门辅导,英语写作训练营和英语阅读训练营的老师从7月1日开始到9月22日比赛前一直在对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培训。经过辅导培训,参赛选手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随着本次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我院与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大学英语竞赛月”系列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青大英语沙龙”2019年第12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调研指导我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