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大英语沙龙” 2019年第11期成功举办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09月28日】 【作者:】 【点击:[]】

9月25日、27日晚7点,由校团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年第11期“青年•青语-青大英语沙龙”——“Finding the New and Changing the Old”(遇见•改变)于我校浮山校区博知楼208教室和金家岭校区西院2教304教室成功举办。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高洁、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出席本期活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籍教师Sterling Larsen、Carol Larsen和Ivan Franck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遇见新的自我、在新学期怎样健康成长等话题。本期活动由邢延娟主持。

在大家熟悉的《Lemon Tree》《Yesterday Once More》等美妙乐曲中,本期沙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海峻介绍了沙龙活动的背景情况,肯定了中外教师团队的努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沙龙活动中来。

活动以问答形式铺垫开场。Sterling老师通过扔沙包让学生提问,引导学生大胆开口讲英语。同学们向Sterling老师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Sterling老师幽默风趣,一一解答。师生互动热烈,氛围轻松愉悦,一下子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紧接着Sterling老师以纸条问题的方式引出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遇见•改变 ”。同学们根据纸条上列举的15个问题来寻找现场符合条件的小伙伴。妙趣横生的游戏点燃起在场所有人的参与热情,大家互相用英语提问,积极寻找教室里与问题吻合的小伙伴。

     经过热烈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轮流上台分享为自己签字的朋友的名字,一些构思新颖的名字比如“A person who likes snakes”让现场师生笑声不断。被提到名字的同学来到讲台前,用英语介绍自己在本次沙龙中遇到的新朋友。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目标。Sterling Larsen、Carol Larsen和Ivan Franck老师鼓励大家勇敢追逐梦想并为之不断奋斗。

在沙龙的最后环节,外教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比如什么是成功,怎样定义幸福以及如何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等,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同学们全程使用英语交流,对人生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自我定位,在交流和反思中不断发现自我、认识世界、加速成长。

“青大英语沙龙”,约起!


上一条:青岛大学2019年英语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教学工作准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