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总览 >> 学院简介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12月,前身为公共外语教学部。目前,学院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语教育教学和研究任务。学院下设基础英语教研室、提高英语I教研室、提高英语II教研室、提高英语III教研室、提高英语IV教研室、提高英语V教研室、提高英语VI教研室、拓展英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和综合办公室,同时还设有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研究中心、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外语测评中心、大学英语精准教学中心等五个教学单位内设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人,其中专任教师98人。专任教师中有副教授29人,讲师69人。

学院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式发展,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全校实施分层次英语教学,为特色创新班量身定制教学方案,结合全校学分制改革,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新方略。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荣获省级特等奖和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学院重视课程建设,在打造通识英语课程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论语>教育观》英文课程通过教育部评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学院教学团队自主设计、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发录制的《拓展英语词汇》MOOC课程在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UOOC)上线开课,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课学生逾万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同时,学院关注教师发展和教研科研工作;近年来教师先后承担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高校人文社科和山东省文化厅项目数十项;获得青岛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多位教师先后获得 “青岛大学教学名师”、“青岛大学教学十佳”、 “青岛大学优秀教师” 、“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青大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大学教育先锋”、 “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学院先后获得“青岛市工会先进集体”、“青大先锋基层党支部”、“教风先进单位”、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2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