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背景颜色: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作者:】 【点击:[]】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进入新时代,新的教学理念、信息技术必须有机融入大学英语教学新实践。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优质共享、融合创新,主动适应信息化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流课程和高效课堂,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青岛大学教务处、青岛大学人文社科处共同举办青岛大学“2018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
现将有关本次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8日至22日;参会代表可根据需要参加全部或部分教学教研活动。
   
二、开放周主要内容安排
    1.人文社科讲堂 (6月21日下午1:30-3:30)
    2.教师发展资源共享 (6月21日下午3:30-4:00)
    3.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 (6月21日下午4:00-5:00)
    4.BOPPPS教学设计•开放课堂 (6月19日至22日)
    5.大学英语教研室活动展评 (6月19日至22日)
    6.慕课师生线下见面会 (6月20日下午4:00-5:00)
    7.“优质共享•融合创新”周五之夜闭幕会 (6月22日晚上6:30-8:00)
   
三、专家讲座简介
    1. 人文社科讲堂:课堂教学研究与质性研究方法
    主讲人:杨鲁新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教学研究与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外语教育、外语教师发展、外语写作教学及学术读写能力发展。
    讲座内容:以案例为载体阐释课堂教学研究的领域与话题及如何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外语教学是一个教师不断进行深入反思、总结和改进的过程,这就需要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每一位教师都应成为自己课堂的研究者,以探究的眼光审视自己的课堂教学,在此过程中提升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实现自身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时间:6月21日(周四)下午:1:30-3:30
    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
   
2.教师发展资源共享:Unipus高校外语教师发展数字解决方案
    主讲人:陈萌
    外研在线教师发展产品事业部学术经理,外研在线U讲堂“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学研究与实践”、“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思辨能力培养”系列课程负责人。
    讲座内容:介绍外研在线U讲堂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方案,面向外语师生的教和学提供多种线上研修资源,包含外语教师在信息化时代有效利用线上研修的理念、实践、成效及典型案例分析,帮助教师 “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一体”,实现外语教师职业智慧发展。
    时间:6月21日(周四)下午 3:30-4:00
    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
   
3.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
    主讲人:李秀清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青岛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论语>教育观》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拓展英语词汇》课程负责人,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虚实融合环境下的大学英语MOOC课程建设与运行研究”等慕课相关教研课题。
讲座内容:围绕如何建设高质量的慕课,主讲人结合自己带领团队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过程,分享慕课建设与申报的经验,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
    时间:6月21日(周四)下午 4:00-5:00
    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
   
四、食宿安排
    本次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教学教研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由参会代表自行安排,费用自理;因学校附近宾馆紧张,建议尽早预定。
   
五、报到信息
    报到地点: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东院睿思楼209室)
    联系人:印玲0532-85953373,陈安榕0532-83780341
   
六、报名方式:
    请于6月15日前将报名表发至dxyykfz@163.com。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教务处 人文社科处 
                                     2018年6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的...
下一条:“大学英语课堂开放周”活动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