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举办第一期暑期研修成果分享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作者:刘云霞】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睿思楼202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暑期研修成果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仲锁维、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印玲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国林祥主持。


国林祥总结了我院近期组织的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大学英语竞赛月”系列竞赛活动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参赛情况,肯定了开学以来我院教师在教学和教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本科教育改革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重指出目前部分2019级新生还未完全适应大学英语教学,希望老师们继续以高度的耐心、责任心和爱心,关心学生,增进师生交流,促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随后,刘云霞、张雪梅、孙亚楠三位老师分享了2019年暑期研修的成果和收获。

刘云霞分享了《TED演讲与视听说教学》,重点介绍了《全新版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这本教材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就如何在视听说教学中融入TED演讲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张雪梅的研修分享是《英语写作课程教学与研究》,围绕英语写作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师角色、教学理念、课堂设计进行了教学反思,强调教师应做好教师角色转变,做好支架支撑,帮助学生实现主动学习、互动学习、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

孙亚楠做了《基于“产出导向法”的英语教学与研究》的分享,介绍了产出导向法(POA)的发展历程、产生动因、理论体系,展示了产出导向法在学习目标、教师作用、场景设定和教学流程上的特色。

国林祥做会议总结,肯定了三位老师研修的成果与分享,强调学院目前正在就听说教学、写作教学等方面展开调研和探讨,鼓励老师们就以上问题积极思考、实践,探索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英语教学模式和体系。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四期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教学工作准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