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论语〉教育观》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年03月31日】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李秀清教授及其团队主讲的《〈论语〉教育观》(Educational Thoughts in the Analects)英语授课课程通过教育部严格审查,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成功上线,同时在“网易公开课”同步向校内外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精品视频公开课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旨在推动高等教育开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满足学习型社会需求。 《〈论语〉教育观》是英文版的国学课程,共十二讲,课程将英文与国学巧妙结合,选取《论语》中重要的原典段落,阐述儒家的教育理念、学习方法、品格修养、人际关系、高远志向等,让学习者在国学漫步中提高英语水平,在英语环境中探索中国文化的奥秘。该课程很好地响应了“中国文化走出去”这一国家战略,有效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上一条:我校首门MOOC课程《拓展英语词汇》上线
下一条:我校首门MOOC课程《拓展英语词汇》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