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英语教研室
        姓名  张华茹      
  • 职称:讲师

  • 电子邮件:zhanghuaruqd@qdu.edu.cn

  • 联系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睿思楼215室

【个人简介】
    2001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讲师。所授课程多次被评为A级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英语大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读写译;大学英语视听说
【研究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研究成果】
    研究项目:
    所授课程多次被评为A级课程,指导多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英语大赛中获奖,指导学生获得青岛大学创新项目优秀奖。
    2014年主持项目《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高级英语写作课程的研究》。2015年主持项目《大学英语慕课评估模式研究》。2015年参与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虚实融合环境下的大学英语MOOC课程建设与运行研究》。2013年和2015年分别参与山东省文化厅项目《流行美剧中的中国形象解读》、《流行的小众-解析美剧在中国的跨文化传播热》。2017年参与国家级精品课程《拓展英语词汇》。2017年参与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中高级班形成性评估体系构建研究》。2018年参与慕课课程建设《中美名作悦读与词汇解密》。2020年参与青岛大学核心课程立项《新闻英语视听说》 。2020年参与山东省艺术教育课题《影视素材在英语文学与文化类慕课建设中的运用研究》 2020年参与山东省艺术科学课题《好莱坞动画的女性成长重述对国产动画的影响》。2022年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参与项目:
    “小组合作”对大学英语口语学习的影响研究
    协商课程视域下的大学英语任务型教学模式研究 
    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课外篇章阅读教学中的任务设计、实施和评估
    国外海岛管理文献翻译与管理现状研究 
    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商务英语课程设置研究
    出版著作:
    2013年参与编写21世纪大学艺术英语教程及参考书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