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英语教研室
        姓名  张雪梅     
  • 职称:讲师

  • 电子邮件:Helena2005@qdu.edu.cn

  • 联系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睿思楼229室

【个人简介】
    1992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1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专业,获语言学硕士学位。现任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讲师。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读写译;实用英语读写译;学术英语写作
【研究方向】
    应用语言学;学术英语写作
【研究成果】
    在《中国英语教学》独立发表论文“A Corpus-based Study on Chinese EFL Learners Use of Adverbial Conjuncts” ;外文出版社《英语教学与文化》一书中独立发表《英语倒装句的语用分析》,从语用纵观论和顺应论这样一种全新的视角去诠释倒装句;参加编写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当代大学英语阅读教程》和《当代研究生英语阅读教程》;参加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高级英语阅读教程》, 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山东外语教学》杂志上独立发表了《论交际策略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一文;在《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一书中,独立发表了《英语的可译性和语言的功能》。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