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大英语沙龙第26期:Happy New Year——中外师生喜迎新年

  • 作者:孙亚楠
  • 发布时间:2023-12-31
  •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2点,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青岛大学英语服务志愿者协会与QDSG忠北国际教育、青大品牌文创中心,在会议中心404室举办了一场青大英语沙龙活动:Happy New Year——中外师生喜迎新年。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韩继雨以及中外教师和学生百余人参加。

外籍教师Lisa Fortin用破冰小游戏“Find Someone Who”开启本次英语沙龙。现场中外师生迅速化身社交达人,与新老朋友开心畅聊,笑声和“Really?”“Amazing!”此起彼伏。

随后进行的是“连线新加坡校友、互致新年祝福”活动。在新加坡留学、工作的青大校友孙希聿、刘春静、ELLE与现场同学连麦沟通,交流在国外留学的体验经历,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在校友们的新年祝福中,活动进入中外共话新年传统环节。青岛大学英语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兰忻萦、刘萌和贾德飞三位同学用英语向大家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春联、版画与剪纸,现场外籍教师听得津津有味,被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外籍教师也借此机会分享了制定新年计划等一些美国过新年的传统。同学们交流了彼此的新年愿望,相互鼓励,祝愿2024年过得更加充实、多彩和幸福!

在暖暖的新年祝福声中,大家移步新年传统文化体验区,徜徉在版画拓印、剪纸窗花和写春联中,亲手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准备一份新年礼物。

下午5点,本次英语沙龙在欢乐、祝福和不舍中画上圆满句号。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