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获得佳绩

  • 作者:孙亚楠
  • 发布时间:2023-11-16
  • 点击量:

  11月11至12日,2023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张杰宁和外语学院刘珈妮两位同学组队代表我校参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孙亚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旨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涵盖了社会、经济、环境、艺术等多个领域,旨在通过英语辩论的形式,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增强大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其中不乏曾参加过世界各大英语辩论赛事的优秀辩手。在决赛中,选手们紧扣辩题、各抒己见,赛况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思辨能力。我校在该赛事中一直有不俗战绩。本次比赛张杰宁、刘珈妮二位同学在五轮激烈的角逐中表现夺目,给每一轮比赛的裁判都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一致好评。

  英语辩论是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重要竞赛项目,在创新创业学院和其他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下,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已经初步形成校赛选拔、选手培训、课程建设的培育体系,并且多次在全国英语辩论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