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大英语沙龙”2019年第14期成功举办

  • 作者:赵术宏
  • 发布时间:2019-10-26
  • 点击量:

  10月23、25日晚,由校团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年第14期“青年•青语-青大英语沙龙:Music,always fun!(音乐·永恒的魅力)”分别于我校浮山校区博知楼208教室、金家岭校区西院2教304教室成功举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教Sterling Larsen、Carol Larsen、Ivan Franck三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不一样的音乐故事,感受听歌学英语的别样乐趣。

   

   在《Let It Go》和《Master of Tides》的美妙乐曲中,本期沙龙的帷幕缓缓拉开。幽默风趣的Sterling老师首先用中文问好,一下子拉近了和在座同学的距离。“Do you like music?”“What is music?”Sterling老师接下来提出的这两个问题引出了本期英语沙龙的主题——音乐。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音乐的喜爱和理解。Sterling老师通过展示海水、鸟儿等自然的韵动以及小提琴、二胡等乐器的伴奏阐释音乐的定义。

    Sterling老师询问了大家喜欢听音乐的原因。大部分同学说音乐会让他们觉得放松,也有同学说睡前听音乐有助于睡眠。听完大家的分析,Sterling老师播放了几段具有sad、happy、peaceful、relaxing、inspiring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音乐感受。

    接下来,Sterling老师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一首好的乐曲的构成成分,例如旋律、和声、音色等。他与Carol老师合奏了一支美妙的小提琴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在三位外教的引领下,围绕“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sten to? And why?”展开热烈讨论。Sterling老师拿出了特意准备的蓝牙音箱,让同学们分享各自喜欢的歌曲。大家一起陶醉在音乐的魅力中。


最后,Sterling老师播放了“火鸡舞”音频,大家伴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


本期沙龙活动犹如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共同分享,热烈互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与音乐有关的英语表达,还领略了东西方音乐的迷人魅力。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