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揭幕

  • 作者:佴云国
  • 发布时间:2019-10-27
  • 点击量:

10月23、24日晚,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大学英语学习导航系列讲座在金家岭校区西院1教111教室和浮山校区博学楼101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印玲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戴更新首先致辞,阐明了“大学英语活动月”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为举办本次活动月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大学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关键阶段,学好英语对个人成长和专业学习影响深远,使同学们内心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宽广,实现专业知识学习和积累的加速增长。持续性是学好英语的关键,希望同学们将此次活动转化为自身的行动,以持久的热情和动力投身英语学习。

国林祥代表学院致辞,指出“大学英语活动月”是学院与教务处共同打造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主题定位于“普惠”师生、“共享”资源、共同“发展”。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活动月规划了大学英语学习导航、四六级和托福雅思备考指导等一系列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联袂主讲。学院还开设丰富的英语拓展课程和选修课程,并常年开展“青大英语沙龙”、“大学英语精准教学服务”等特色教学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努力成才。

本次大学英语学习导航系列讲座专为我校2019级新生量身打造,由我院张学刚、江美娜、于明杰三位老师和李金泽、戈瑶两位同学主讲。

张学刚老师做了《新生大学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讲座总结了大一新生在大学英语学习开始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结合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学习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并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各类英语考试及课内外英语学习资源。

江美娜和于明杰老师的讲座聚焦大学英语听说这一难点。江美娜做了《如何提高听说能力》的讲座,通过对比高中英语与大学英语的异同,对听力和口语问题进行归因,进而提供解决对策和辅助学习APP;于明杰做了《输入与输出》的讲座,澄清了同学们在听说方面的困惑和误解,并就如何练习听力和口语尤其如何进行听力与口语的融合学习做了具体指导。

来自自动化学院16级自动化专业的李金泽同学做了《如何规划你的大学英语学习》的讲座,从个人英语学习成功经历出发,围绕大学英语学习的Why、When和How,为低年级学弟学妹的英语学习与大学学业规划指点迷津。

最后,来自医学部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的戈瑶同学做了《如何反杀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讲座,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三步听力练习法”以及多模仿、多说、勇敢开口的口语练习经验,并推荐了听说练习APP。

整场讲座,师生同台,节奏紧凑,信息丰富,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出谋划策,答疑解惑。讲座既有普遍性的理论和方法指导,又有个性化的经验和窍门,对处于大学英语学习迷茫中的新生同学不亚于一场及时雨,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本次大学英语活动月自第8周至第11周开展。每周三、四分别在金家岭和浮山校区推出师生共同主讲的专题系列讲座。第9周、第10周将聚焦四六级和雅思托福备考专题。教师活动系列将举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第四期教学经验分享会和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了解活动月的详细信息请关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青岛大学公外学院”,或登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网站(https://gwb.qdu.edu.cn/)、教务处网站(http://jw.qdu.edu.cn/)。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373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