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举行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作者:赵伟】 【点击:[]】

近日,我院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会上,赵伟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大学英语教学中的经验做法。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赵伟主要介绍了利用学院公众号近期推出的“英汉双语话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课程思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大学英语教学实践的经验做法。赵伟以任务驱动,向学生在线提出学习任务:阅读“英汉双语话党史”相关专栏内容,学习《红星照耀中国》内容节选,尝试翻译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在课堂上,各学生小组展示学习成果,进行生生互评和教师评价。随后,赵伟带领学生一起欣赏了许渊冲先生的经典英译,不仅提高了英汉翻译技能,也潜移默化中陶冶了情操,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实现了语言学习和思政育人的教学目标。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认为,这种教学设计有灵魂、接地气、求实效,是课堂思政的有益探索与实践;并结合各自的教学体会,就如何通过创新课堂教学设计实现思政育人目标进行了交流。

“英汉双语话党史”是我院在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师生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专栏,旨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使一线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教学工作实效,在教学过程中实现育人目标。


上一条:我院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市教育工委微党课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