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之“从中共一大谈信仰”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10月27日】 【作者:胡静颖】 【点击:[]】

102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大会于睿思楼202会议室举行,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信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主持,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仲锁维讲课。

党课上,仲锁维带领大家通过对中共一大的学习来谈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些情况的介绍,让党员们充分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更加深入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仲锁维指出,毛泽东不仅是一个革命家,也是一名哲学家、书法家、诗人,他永远怀着信心,面对革命中的艰难困阻,极具浪漫主义精神。参加中共一大的有13位代表,最终站上天安门城楼的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后来毛泽东成为中共的核心,毛泽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仰和追求,以及重视人民的初心,拥有着大批信仰追随者,事实证明,党的核心是伟大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毛泽东的著名演讲稿《为人民服务》适应时代要求,鼓舞了共产党人,并最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道德思想并没有过时,至今仍被中国共产党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贯彻于工作之中。国际国内形势风云变幻,共产党员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决心,应清醒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要积极深入地开展学习,要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够把学校、学院建设好。各党支部要强化队伍建设,组织集中学习,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学院特点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不仅对于学院的发展而且对于教师个人的发展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党员要利用学习资料进行自主学习,每一名党员都要提交个人学习计划,做好个人学习记录。

国林祥强调要结合公共外语教学工作特点对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追溯与探索,并强化党支部建设,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行业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四项教育丰富党支部活动,各党员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讲一讲,谈一谈对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理解,并指出学院和党界需要改进的地方,以求得更好的发展。党员要做到胸中有大局、坚守信仰,在思想上、业务上要起到带头作用,把政治理论学习时效落实在教学工作中。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集政治性、学理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召开情况,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这场报告为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精神,接受以人民为中心的党性教育,有着极大的作用。对于促进其他党员更加自觉地增强“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为人民服务”意识,扎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院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的自觉性,明晰了担当使命的方向。


上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揭幕
下一条:“青大英语沙龙”2019年第14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