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举办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作者:高 珊】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在睿思楼202会议室举办。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印玲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国林祥主持。


国林祥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教学视频的制作过程,并对研讨会的开展提出要求。


江美娜、唐丽伟、秦丹雪、丁霞等参与课堂教学视频录制的老师,分别侧重综合英语和英语听说教学,通过教学视频展示精选课堂环节,讲思路,谈经验,提建议。

江美娜老师展示了课堂讨论环节的设计和组织要点、教师在课堂讨论环节的角色和作用以及通过课堂活动实现教学目标的途径。


唐丽伟老师分享了文本细读的处理方法和步骤,强调了文本细读在大学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根据认知理论的六个层次,在学生充分预习的基础上开展有效学习活动的经验。


秦丹雪老师根据英语学习的“输入输出理论”,通过阅读输入英语写作所需的篇章结构和话题知识,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思维碰撞,先以口头表达的方式呈现写作的基本内容,进而落脚到书面的文本输出。


丁霞老师通过对英文版《论语》的文本分析,加深学生对经典著作的认识,培养批判性思维,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两位外教老师Ericka Wall和Katie Palmer采用浸入式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引发了在座老师对于开展英语听说课教学的热烈讨论。


课堂教学分享结束后,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教学研讨提纲展开研讨。


本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是以“普惠、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教师活动系列的组成部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首次采用全院教师集中观看课堂教学精选视频和观后各教研室分组讨论结合的形式,既有全景式的观摩体验,也有针对性的深入探讨,得到了全院老师的一致好评。会后,按照学院部署,全院老师提交教学反思,对本次研讨会的收获和下一步改进课堂教学的具体对策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


上一条:我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四期教学经验分享会

关闭